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俄华人支持中国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7 新华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莫斯科华人报报道,2005年新年之际,旅俄华人联合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政府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锦华先生表示: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反映全球华人的心意,中国海峡两岸人民同祖同根,历史已经证明,两岸统一是民族发展兴旺的保证,是不受外国列强侵略压迫的保证。

  温指出,自2000年至今,广大海外华人在德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和泰国等开展了一系列大规模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的活动,就是希望台湾当局顺应全球华人的民意,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搞分裂,不搞独立,现在中国政府立法反对分裂国家,是向全世界宣布中国政府的决心,我们旅俄华人郑重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立法解决台湾问题。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海参威华商会会长孙雷先生表示:对《反分裂国家法》热烈赞成、坚定支持,希望这部法律能够早日正式实施。(竹林)(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