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成外籍人才大舞台 “洋打工者”已近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近年来,到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士大量增加,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有近10万人。

  2004年前11个月上海新批准了1万个外籍人士来沪工作申请,而北京所批准的人数比2003年增长了30%。据一位劳动部门官员介绍,因为统计方面存在的问题,实际数字远远大于这个统计。这些洋打工大都分布在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其中在北京各行业工作并办理就业许可证的外国人有1.6万人,而上海则达到2.7万。这些洋打工大都来自日本和欧美的发达国家,来自东南亚国家和澳大利亚、印度的洋打工也逐年增多。他们中拥有大学和大学以上学历的占92.7%,所从事的大都是高级管理和高级技术行业。

  中国劳动人事部的官员向记者透露说:“2005年,中国拟定修改和完善相关与在华就业的外籍人士有关的法律,以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更多外籍高端人才提供机会。”这位官员介绍,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为外籍高端人才创造了丰富的就业机会,中国政府会积极为这些人士到华工作创造条件。(张保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