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服务商转型 甘肃电信瞄准“世界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9 新华网

  1月6日,从甘肃电信2005年度工作会议上传来重大消息:今后两到三年,甘肃电信将全面推进企业由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商的转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发展转型。2004年,甘肃电信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结合在海外成功上市的巨大变革,及时确立“全面推进战略转型,走价值驱动型的企业发展之路”、“实现资本经营与业务经营双轮驱动”的新思路,各项预算指标得以全面完成。

  全年固定电话用户净增近70万户,用户总数逼近450万户,其中无线市话用户总数已超过160万户,宽带用户总数接近19万户,实现了成本与资金的合理管控,在经营费用总额预算连续三年大幅下降中,实现净利润由负转正,继续保持了市场领先与竞争优势地位。甘肃电信今年的工作重点将全方位延伸拓展,对文化产业的发展予以支撑和服务,推进通信产业与文化产业的全面融合;加强与SP(内容提供商)的合作,大力推进固网业务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的综合信息服务;扩大和强化与IT服务商的合作,满足客户差异化的服务需求;同时,挖掘原有客户的价值创造能力,积极延伸合作共赢的产业价值链。

  2005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甘肃电信将要实现从传统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商的转型,并完成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增长模式的转型。甘肃电信瞄准世界级现代电信企业标杆,提出要精细准确地配置企业的业务、网络、人才、信息等各种资源,充分挖掘和利用企业的核心资源价值,发挥各种资源的最大效用,通过企业发展的全面转型,努力提升企业在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资源利用和创新实践等领域的市场竞争能力,探索和实践一条以价值驱动型的发展道路,以企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我省电信事业的健康发展。(记者陈茗佳)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