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侨联踊跃为海啸受灾国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1 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王保纯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李海秀)印度洋发生百年罕见的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给东南亚、南亚等许多国家带来了严重灾难,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帮助受灾国人民尽快重建家园,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书记处书记胡伟、杨岳、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带头捐款,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纷纷为受灾国家人民捐款。

  与国际上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个妇女儿童机构有友好交往及合作关系的全国妇联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向受灾严重国家的妇女组织和妇女机构发出慰问电,还多方筹措资金并通过驻外使馆联系受灾国需求,以进行物资支援。在新年伊始向沿海发达地区的妇联组织发出号召,希望妇女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当地自愿捐款,帮助受灾国妇女儿童度过灾难。连日来,机关内部积极捐款,有些离退休老干部宁肯自己过俭朴的生活,而捐出了10002000元的个人积蓄。截至今天中午,全国妇联收到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个人捐款共计13万多元,全部送交中国红十字会以转交受灾国。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保纯)中国侨联日前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207596元人民币。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表示,广大归侨侨眷有许多亲人生活在此次遭受海啸灾害的东南亚、南亚国家,他们非常关切亲友们的安危,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受灾国家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