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案值近300万元 “广本”大盗首犯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3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肖献松)专门以广州本田轿车为盗窃目标,跨省作案11起,盗窃11辆高级轿车,总案值近300万元,并形成了盗车、改号、运输、销售的“一条龙”。日前,这个盗窃团伙被公安机关颠覆,其中5名被告人在合肥市中院接受审理。

  法院审理查明,自2001年11月到2003年12月,被告人腾树元、郑堪伟分别伙同他人在湖南、江苏、陕西、安徽合肥等地,流动作案11起,共盗得1辆桑塔纳2000型轿车、10辆广州本田轿车,价值将近300万元。其中,在合肥市盗窃5辆广州本田轿车。

  法院审理认为,腾树元、郑堪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轿车,其中,腾树元参与盗窃轿车7辆,价值人民币204.1709万元。郑堪伟参与盗窃轿车一辆,价值人民币35.57万元。两被告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且数额特别巨大。郑堪伟、魏家良明知所购买的车辆是犯罪所得而予以销售或转让,从中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销售赃物罪。杨东明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车辆而予以收购和代为销售,其行为已构成收购销售赃物罪。杨立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车辆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收购赃物罪。

  法院一审判处腾树元犯盗窃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郑堪伟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犯销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万元。其他3名被告人分别因上述罪名被判处一年半到半年有期徒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