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给省长“挑毛病” 省长虚心接受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3 新华网

  陆浩省长和6位副省长认真记录着,20多位政协委员畅所欲言,毫不客气地指出了省政府工作中的不足和应改进的地方。1月6日,陆浩省长,徐守盛、吴碧莲、杨志明、冯健身、罗笑虎、李膺副省长等领导到省政协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征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委员畅所欲言,给政府工作“挑毛病”。

  让城镇职工看病不再难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栗震亚说,全省应加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体系建设。目前,城镇职工看病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医药费居高不下,也不仅仅是卫生部门的事,政府投入不足也是个大问题。建议政府应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省政协委员杨封科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应加大对农民工工资尽快兑付的问题,要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特别是在就业措施中,要多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

  甘肃发展环境尚不宽松

  省政协常委、省民盟副主委、武威市副市长车安宁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指出,我省的发展环境仍然不宽松,应该再具体一些,说明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我省的发展环境不宽松。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这一点应具体化,建议应增加对不称职的干部用什么办法来轮岗。

  政协委员数次“犯规”

  由于时间关系,对政协委员发言有时只好“打断”了,主持会议的仲主席不得不数次提醒“短一些”。不知不觉地2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共有22位政协委员发了言。尽管还有部分委员没有发言,可发言的委员从就业和再就业、国企改革、开发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对省政府提出了建议。

  省长虚心接受意见

  省长陆浩说,面对面地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有利于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听了政协委员的发言,很受启发。政协委员的发言对于修改好报告,改进政府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政协委员的发言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代表性;二是广泛性;三是专业性强;四是针对性强。政协委员谈得意见都非常好,省政府将把报告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作进一步修改。(记者蔡天鹏)

  编辑:俞昱邦(来源:科技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