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胡巩晓彬所见略同:名人堂比最佳球员更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5 新华网

  刘玉栋当选CBA十年贡献奖最佳球员之后,他的老队友们都向他表示了祝贺,但是,包括胡卫东、巩晓彬等在内的中国男篮功勋人物都纷纷表示:CBA十年并非一个人所能代表,成立CBA名人堂无疑是个更好的选择。

  现任山东金斯顿队主教练的巩晓彬,曾经被誉为亚洲最好的二中锋,同时也曾获得CBA得分王和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对于此次评选,巩晓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是带队到北京参赛的时候投的票。”巩晓彬说。巩晓彬认为,用一个最佳人选来代表CBA十年是不太适当的,“大栋当选我很高兴,他的球技,还有他复出之后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都是值得学习的。”巩晓彬说,“但是,我觉得CBA十年不是一个人所能代表的。”

  巩晓彬并没有按照要求投了一名球员的票,“我选了5个人,刘玉栋、胡卫东、孙军、郑武,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都为CBA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巩晓彬说,“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代表人物,他们都付出了努力,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所以,我认为,如果能设立一个名人堂,那就会更好了。”

  江苏南钢同曦队主帅胡卫东也表示了同样的意见,他在向刘玉栋获奖表示祝贺后也认为:“CBA十年涌现出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能学习NBA,成立一个CBA名人堂,也许更能体现那些为CBA做出贡献的人的价值。”(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