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去年前三季吸引外来直接投资近二千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记者张淑琴)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公布,去年首三季外来直接投资达一千九百三十一亿港元,较二00三年全年总额的八百六十八亿港元,增幅超过一倍。

  投资推广署去年共协助二百零五间外资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充业务,较二00三年增长四成四,创历来新高。该二百零五间外资公司直接创造超过三千个职位,未来两年会再创造四千六百个职位,涉及总投资额达四十六亿六千万港元。

  投资推广署今年计划吸引二百二十间企业在港开业或扩充业务,较去年高百分之七,企业来港开业的增幅放慢,与香港租金回升有关。由于不少内地企业有兴趣来港融资,故该署今年将重点向内地企业推广,预期今年内地企业来港开业数目,可由去年一成七的比例,逐步提高至两成至两成五。

  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认为,南亚海啸不会打击外资来港投资的信心,因为外资看好内地经济发展,在香港的投资属于长远性。

  截至去年六月一日,在港设立地区总部的外资公司达一千零九十八间,驻港地区办事处有二千五百一十一间。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