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喜之日——河南周口上演上对花轿“嫁”错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4 新华网

  昨日是农历甲申年十一月二十六,按周口一带的民俗,是新人结婚的大喜之日。然而就在这天,商水县黄寨镇大李庄村的李某结婚时,由于其未婚妻晕车,驾驶迎亲婚车的司机又迷了路,险些将新娘错“嫁”到另外一家娶亲的门中。

  李某今年21岁,是商水县黄寨镇大李庄村人。一年前,他在广东打工时,结识了驻马店上蔡县女孩王玲(化名),并相互产生了恋情。两人近日分别回到自己的老家,定于今年1月6日结婚。由于女方王家离李某的老家有50多公里路程,加之路途难走,前天晚上,李某从商水县城雇的迎亲婚车就已经到了王家,以便不误次日中午的结婚典礼。

  昨日(即农历的十一月二十六)凌晨5时许,婚车就从新娘子家出发了。上午11时许,新娘子乘坐的婚车因出点小故障,与其他迎亲车拉开了很长一段距离。待车修好后,婚车追赶行至商水县练集镇附近,司机突然迷了路,不知朝哪个方向走。碰巧的是,他的手机也没电了,无法与前面车队取得联系。问坐在车上的新娘,新娘却晕车晕得厉害,也记不清楚了。无奈之下,司机只好将车随便找了个方向开去。走了大约5公里路程,忽然看到一家正办喜事的,司机误以为到了,便径直把车开到了该户娶亲的家门口。可下车一看,却发现那家的新娘正和新郎拜天地!后经打听,才知道这是练集镇最东边的一个小村子,离黄寨镇不远了。

  如此一折腾,直到下午1点多,司机才将新娘平安送到李某家。但李某一家却以“误了良辰”(中午12点,当地民俗)为由,拒付给司机原定的500元费用。司机无奈,只好哭丧着脸自认倒霉。(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