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城热捧贺岁片《无贼》《功夫》票房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7日电贺岁片《天下无贼》、《功夫》在杭州上映虽已有些时日,可是观众仍然热情不减。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两部贺岁片已连创杭州票房佳绩,这几天仍有不少人被吸引进电影院来一睹这两部影片的风彩。

  记者今天在庆春电影大世界看到,虽然不是周末,排队买票看《功夫》、《天下无贼》的人还真不少。年轻观众多数是冲着冯小刚、周星驰的大名来的。一对年轻男女刚看完《天下无贼》,张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严肃点,打劫了!”、“有组织无纪律”等片中台词都成了办公室里的流行语,不看不行,他们赶了个晚场来看,“冯氏幽默”果然精彩。打工一族则更看重贺岁片的喜庆欢笑。来自安徽、在杭州一家复印店打工的董先生是冲着星爷来的,他说女朋友爱看周星驰的搞笑片,他咬了咬牙才买下80元2张的《功夫》票子。他认为片中星爷的表现一般,不过配角们很出彩,让人笑得不行,过年过节看个贺岁片,确实让人感到喜气高兴。

  在翠苑电影大世界,附近高校的学生成了贺岁片观众的中坚力量,赶场扎堆看贺岁片,成了大学生放寒假前的时尚。浙江大学的邓同学在这里连赶着看了两场贺岁片,看《功夫》时,正是上周二的下雪天,本以为雪天人少,可到了影院还是等了一小时才看上电影。“新年时节看贺岁片,都成了每年的时尚了。”她说今年的这两部贺岁片都没让她失望,尤其是《天下无贼》,冯小刚搞笑之外玩艺术、玩深沉很不错。

  庆春电影大世界业务部经理刘敏健告诉记者说,《天下无贼》上映至今,票房达125万左右,较迟上映的《功夫》更了得,票房已达185万左右。杭州星光院线的数据显示,《天下无贼》的票房有100多万,《功夫》则为80万左右,势头比去年的贺岁片《手机》更猛。辖有庆春、翠苑、奥斯卡等电影院的浙江时代院线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天下无贼》累计票房为440多万,《功夫》已超600万。业内人士预测,目前《功夫》在杭州还属首轮放映,《天下无贼》进入第2轮放映,估计借着春节前的人气,两部片子的票房还将攀升。

  【新闻回放】国产电影票房连续两年超过引进影片

  本报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消息新年伊始,电影市场喜讯频传:2004年,国产电影产量实现历史性突破;票房收入再次超过进口影片,连续三年夺得单部影片票房桂冠;在海外主流市场创下票房佳绩。去年12月9日,贺岁片档期拉开帷幕,《天下无贼》上映不到一个月,票房已过1亿元;另一部贺岁片《功夫》,单日票房超过当年的《英雄》,上映10天收入逾亿元。2003年,2004年国产电影的票房连续两年超过引进的外国电影,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达到55%。

  2004年,全国故事片产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达到212部,比2003年增长了50%。与此同时,国家广电总局大力推进发行放映院线制改革,在全国组建了跨区域经营的36条院线,初步建立起多渠道、多院线、单层次的竞争格局,激活了电影市场。2004年,36条院线已经拥有1188家影院,票房收入突破15亿元。

  2004年,以《英雄》、《十面埋伏》、《天地英雄》、《诺玛的十七岁》、《暖》、《首席执行官》、《天下无贼》、《功夫》等为代表的一批国产影片进入国际主流市场,海外票房收入达到11亿元,比2003年增长50%以上。

  2003年,电影产品在国内影院票房市场、海外电影市场、电视播映市场上的三项收入达到22亿元,去年同比增长66%,达到36亿元,创下了历史上电影产品综合收入的最高值。(高丽敏)(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