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绍兴:民心工程牵出一串"路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7日电(陈镇南、朱立毅)记者从绍兴市人民检察院获悉,6日,当地绍三线绿色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原工程科长陈某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这是104国道绍兴段南连北建续建工程受贿串案中牵涉出的又一起案件。

  2004年6月,当地检察机关已经从104国道绍兴段南连北建续建工程西线指挥部原副指挥吴海明受贿案入手,相继挖出绍兴市郊公路管理段原副段长王少中、绍兴公路管理段原段长姚夫华和陈某等人涉嫌受贿犯罪的案件。

  目前,吴海明、王少中和姚夫华已因收受贿赂,相继被绍兴市越城区法院判处8到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据检察机关透露,被移送审查起诉的陈某也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

  经法院审理,王少中和吴海明利用职务便利,在承包工程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分别收受贿赂22万余元和26万余元。因这两人均有自首、立功表现,一审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和10年。

  此外,姚夫华利用职务便利,为个体包工头金某在承接绍甘线路面工程、绍大线水泥路面工程和104国道南连北建续建西线A合同段路基二工区工程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在2000年至2004年间,先后五次收受金某贿赂款10万元。同时,他还收受包工头任某所送的人民币1万元,关照其承接了104国道南连北建续建西线A合同段路基四工区工程。姚夫华一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据了解,104国道绍兴段南连北建工程是当地政府为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总长115.6公里,总投资约25.6亿元。改造范围包括104国道绍兴境内的上虞、嵊州、新昌段及绍兴市区南连北建续建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