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小川:要支持扩大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7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在此间表示,当前要深入研究融资结构问题,为直接融资的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形成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合理比例关系,不断优化融资结构。要采取适当措施,鼓励股本性投资、债券投资和适度的风险资本投资,同时强化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周小川是在6日上午闭幕的2005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讲述这番话的。他说,当前要进一步推动地区金融生态环境的改善,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加强调查分析和信息收集工作,支持扩大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谈到对人民银行系统特别是分支行的工作要求,周小川还表示,要进一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发展,金融机构内部改革日益深化,人民银行实施金融调控的环境和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民银行各分支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这种变化对人民银行工作的新要求,改进方式方法,把促进改善区域金融生态环境作为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要切实做好农村金融改革的有关工作。各分支行要把握农村金融改革的总体思路,在严格考核、检验改革绩效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政策做好资金支持的有关工作,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要切实加强对改革过程的监督,严格防止弄虚作假行为。不断加强正向激励,真正做到“花钱买机制”。

  此外,人民银行要加强信息的收集与分析工作,以更加有效地指导商业银行进行风险定价,提高中央银行窗口指导工作的水平和效率。要密切跟踪观测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切实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工作,不断创新统计数据的分析方法。要把能否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作为检验人民银行各级行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