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理用电共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9 汴梁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川报道昨日记者从市电业局获悉,由于天气寒冷等多种原因,我市用电负荷增长迅速,屡创新高,并于1月4日18时55分创造了负荷50.012万千瓦的历史记录,这是我市供电区负荷首次突破50万千瓦,而目前我市拉闸限电负荷仅为32万千瓦。与此同时,我市电网日供电量也首次突破900万千瓦时,刷新日供电量的历史记录。

  据市电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两项用电方面的突破从侧面反映出我市工业正在迅速发展,用电需求大幅增加。由于用电需求增加,全市用电负荷受到电网供电限制。为了保证居民及重要部门用电,避免频繁限电,业内人士建议工业用电应有计划躲避用电高峰,提倡家庭节约用电,合理使用电器,全市一起共渡缺电难关。

  新闻链接

  这样用电,省!

  日常用电其实有很多可以“时的地方,以下就是专家介绍的两个小窍门。

  目前有80%的家庭使用家电后不关闭电源,而电器待机或没拔掉电源插头都会消耗电量。电器在待机状态下耗电一般为其开机功率的10%左右,如果21英寸彩电每天待机16~24个小时,那么每月耗电为4.23千瓦时。

  居民使用空调,制冷时将室温定高1℃,制热时室温定低2℃,均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这细微的差别。另外,现在很多家庭都安装了吊灯,甚至多到十几个灯头的白炽灯,如果把白炽灯改成暖色调的节能灯,在同样的亮度下用电量可以减少到原来的1/5。

  (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