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叫卖“答案”下套骗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9 浙江在线

  “今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答案400元,六级考答案600元,要答案者请将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三证扫描文件发到我的邮箱,视频验证,考后付款,准确率95%……”乍一看,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试题答案“黑市”的“诚信度”是越来越高了。于是记者也尝试了一把。

  买“答案”必须出示三证

  在一个英语论坛中,记者发现“考后付款”的广告帖多如牛毛,清一色的留下了QQ号码与邮箱,四六级考题答案“贩卖业”的红火叫记者有些不敢相信。

  “把你的三证的拷贝复件发到我的邮箱,然后马上视频核对验证!”一网名为CETPASS的贩卖者口气很硬,不容商量余地。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直接在视频出示三证,CETPASS表示坚决不行。那少一证行吗?记者与一网名为“寸草心”的贩卖者商量,称由于自己系社会考生,是否可以只提供身份证与准考证,“寸草心”立刻表示“为难”,称必须提供学生证,而且是在校生的有效学生证。“寸草心”表示,这样做是为了确认考生的身份。

  拿到三证骗钱没商量

  三证资料究竟有什么用处?除了“考前付款”在网上泛滥,同样这个论坛,一名自诩从事三年考题经营的业内人士嘲笑某些“冒牌同行”。他称,某些人不过是以考题贩卖者的身份从诸多考生手中骗取了“三证”的电子文本,然后再以考生的名义向其他贩卖者套来各色答案,这些人手中根本没有“正确答案”,是“不上路”的投机者,所以,这位“业内人士”坚持今年增加视频检验,必须真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一一对应。

  然而,在一些高校的BBS上,已经有人连呼上当,一旦将三证的复件扫描文件发到对方邮箱,等来的则是去年的模拟考答案,紧接着就是一个要求支付“工本费”的电话或短信,如果拒绝,对方就要挟考生,要向有关部门公开这些扫描照片,威吓考生就范。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