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1名学童写出43万字武侠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循声望去,在树杈上站着一个人,这人虎背熊腰,两眼充满血丝,让人望而生畏……”这段描写摘取自一本正式出版发售的武侠小说,更令人吃惊的是,这本43万字的武侠小说竟然出自41名9到10岁的小学生。

  这本小说名叫《张宋演义》,全书共有277页,约43万字,分115回,是一本章回体小说。小说从争夺一口水井开始,几帮人展开诸多争斗,衍生出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41名参与创作的小学生,全部来自重庆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2006级2班。全书通篇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却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这本由小学生创作的武侠小说是该班学生用故事“接龙”的形式,自2003年开始,耗时10个月创作完成,去年底被重庆出版社发现后正式出版,今年对外发售。

  “参与写小说,让我们知道了成功的滋味!”几名参与创作的学生不约而同地说。

  著名儿童文学家张继楼指出,这是一种语文教育的大胆尝试和突破。据了解,按照传统的小学语言教育程序:一年级识字,二年级造句,三年级作文。而这些刚满9岁的娃娃却大胆地用自己的想象,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文学化,写出了这些文字,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写作兴趣,也让文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悄悄发了芽。

  邹宇(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