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汉语成为友谊的桥梁——驻白使馆新年晚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7 新华网

  2004年12月29日晚,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灯火辉煌,充满了温暖、快乐、喜庆的气氛。130名多名学习汉语的白俄罗斯大学生与中国留学生代表在这里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国驻白俄罗斯于振起大使出席了晚会并发表新年贺词,他说,近年来,白俄罗斯的汉语教学发展迅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明斯克大学的爱玲和维拉同学先后在第二、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她们是白俄罗斯学习汉语大学生的突出代表,体现了白俄罗斯汉语教学的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向她们学习,再接再厉,努力把汉语学好,将来为推动中白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于大使还对在白俄罗斯任教的汉语教师们辛勤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工作,将当地的汉语教学水平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奥斯塔边科在致词中说,白俄罗斯青年学生们把学习汉语、中国历史、文化作为自己的专业,把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同汉语联系起来,这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性选择。相信随着汉语教学在白俄罗斯的普及,两国各领域合作将越来越积极。明斯克第11中学校长弗罗洛娃也表示,在白俄罗斯,不仅大学生们积极学习汉语,中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也开始增加。两人都对中国政府在推进汉语教学中给予的积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维拉同学将自己参赛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白俄罗斯汉语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说通过参加比赛不仅锻炼并提高了汉语水平,而且耳闻目睹了现代化的中国,还与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大学生成为了朋友。在汉语学习中,她深切感到越学越有兴趣,越学发展机会越多,越学前途越光明。

  晚会上,白俄罗斯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共同表演了汉语小品、舞蹈、独唱等文艺节目。随后还举行了汉语知识竞赛。大家在一起说汉语,叙友谊,真情祝福,共迎新年。(来源:国家汉办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