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纸黄金”下周登场 实物黄金交易预计节前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中国银行的“纸黄金”将在下周二首次与北京投资者见面。而该行的实物黄金“奥运金”交易也预计在春节前推出。

  昨天,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透露,该行已经做好了开办纸黄金业务的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2005年1月11日在所辖范围内全面推出“纸黄金”买卖业务。

  所谓“纸黄金”交易,顾名思义,就是不做现货黄金交割的账面黄金交易,因此又称为记账黄金交易。与投资实物黄金一样,“纸黄金”是黄金投资的一种方式,因此它兼有长期保值和博取差价收益两种功能。事实上,由于金条、金币等实物黄金交易需承担仓储、运输、鉴定等额外成本,所以相比而言,“纸黄金”的交易成本更低、获利空间更大。

  据了解,“纸黄金”买卖业务操作简单,客户只需开立活期一本通账户或借记卡账户即可。交易单位为“克”,单笔交易起点金额为10克以上(含10克)的整克数量。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柜台个人实盘黄金买卖交易的受理时间为上午9:00—下午4:00,采取实价交易方式,价格将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同步。

  除了“纸黄金”外,中国银行还计划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买卖。来自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消息称,实物黄金“奥运金”交易预计在春节前推出。(甄世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