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热部门可松口气了 全省平均热煤储备已达到18天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2 水母网

  本报济南1月6日讯(记者李琥珀)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进入取暖期以来,由于我省对大宗煤炭、紧急供热用煤运输开通了“绿色通道”,各地也加大了对冬季供热的协调力度,供热用煤紧张的局势目前已得到有效缓解,全省平均热煤储备已达到18天的用量。

  据业内人士介绍,热煤储备正常情况下不能少于一周的用量。去年10月底时我省热煤供应曾普遍吃紧,即使是情况好一些的青岛市、潍坊市、济宁的梁山县、日照市的五莲县等4个市(县)也只有3-5天的煤炭储备,情况差的市地大部分企业没有煤炭储备,而且也没有固定的煤源。

  省政府为此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提出“供热工作是各级政府一把手工程”,要求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会后,各地成立专门的冬季供热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协调力度,同时为大宗煤炭、紧急的供热用煤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了供热用煤的正常供应。

  省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截至1月4日,我省城市供热储煤总量达到146.26万吨,日耗煤7.90万吨,平均可用18天。当日平均进煤6.35万吨,其中从省外进煤4.07万吨,占当日进煤量的64%。从全省城市供热调度情况来看,目前我省各地的供热运行已基本平稳,热煤订购合同执行正常,煤炭储备量能满足近期的供热需求。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