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向海啸灾区捐款突破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7日电昨天傍晚时分,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了一整天后长长吁了一口气。统计表明:昨天一天,省慈善总会收到向海啸灾区的捐款89万元,累计已达339万元;省红十字会当天收到捐款64万元,累计已达165万元。至此,全省向海啸灾区人民的捐款已突破500万元。

  省慈善总会:捐款每天快速递增

  省慈善总会资金项目部主任蒋琦华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我省向海啸灾区捐款已呈现出“三多”的特点:一是每天捐款总额逐日增加,如省慈善总会本部近三天收到的款项,1月4日为10万元,5日猛增到75万元,昨天又上升到89万元。省红十字会收到的捐款则从前天的31.3万元翻了一番多,昨天达到64万元。

  同时,在捐款热潮鼓舞和感召下的个人捐款日趋增多。昨天下午,省残联派驻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杜宅村的指导员黄树良,带着该村近千村民捐献的3180元款项,专程送到了省慈善总会,成了总会收到的最大一笔来自农村的捐款。省民航管理局昨天在送上2万元单位捐款的同时,还送上了凝结着员工心意的6000多元捐款。省慈善总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收到所有捐款中,基本上属于受发动、鼓舞后的个人捐款。

  余杭红十字会:拄着拐杖送捐款

  昨天上午11点,家住余杭区东湖街道罗庄社区的87岁的老党员周馥,手持拐杖来到社区居委会,把600元钱交到了社区干部手中,请他们帮忙捐给印度洋地区“海啸”灾区的灾民。她是一位退休老教师,虽然前两年不幸患上了帕金森氏病,但她一直牵挂着需要帮助的人们。“我是一名老党员,捐点钱给灾民是应该的。”周馥还希望社区帮她联系一名扶贫对象,在她有生之年,再为贫困群众做点好事。仅昨天一天,余杭区红十字会就已收到捐款16590元。

  杭千高速:600名筑路工的爱心

  昨天上午9点,600多名杭千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的建筑者们冒着寒风,排起了长队,他们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或多或少的爱心款,投进了工作人员手中抱着的募捐箱。

  长长的捐款队伍中,一名手里捏着10元钱的年轻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家很穷,拿不出太多的钱,这10块钱是我3天的早饭钱。虽然微不足道,但我和我的兄弟们都希望灾区人民能早日渡过难关。”自该活动在杭千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全面展开后,已有一万多建筑工人献出了爱心。

  高校:一笔特殊的团费

  昨天,浙江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吴宗笋同学郑重地将1万余元转交到省红十字会负责人手上,这是全校学生团员在元旦假期里,自发向海啸灾区募捐的特殊团费。而随着假期结束,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个行列,自发地捐献他们的爱心。据悉,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的捐款额将于近期悉数转交省红十字会。

  书画界:18万的义卖金

  印度洋的灾情也牵动了杭州市企业家的心。昨天一大早,杭州市红十字会就在金溪山庄举行了著名画家何水法教授携弟子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赠书画的仪式。来自杭州市的9家企业当场出资18万元买下了这批书画,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家能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关注灾区的情况。(董媚 武长虹 倪庆永 王利军 郦汀董华平 吴乐乐 胡丹杨清)(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