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涌向南亚灾区 纽约华人捐款达数十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6 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一月五日电(记者 赵海燕)南亚海啸发生至今不过十余天,纽约一个小小的华埠就为灾区筹集了数十万美元的救援款项。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五日下午宣布,总会及总会下属侨团目前已经募捐到总共二十三万美元的救灾款,准备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转交南亚灾区。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继续呼吁属下一百五十六个侨团为南亚灾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早作出取消春节宴会为南亚灾区捐款的纽约中华公所连日来把华埠救助南亚灾区的行动推向高潮。中华公所除了把准备用于春宴的一万两千美元捐出作为救灾之用外,还组织了庞大的大学生义工团在华埠街头设点募捐。中华公所将把募捐所得款项通过美国红十字会转交灾区。

  本周末将是纽约华埠为南亚灾区募捐的最高潮,仅八日就至少有三场救灾义演,一场是中华公所举办的义演,另一场是美东福建同乡会的闽剧义演,还有一场是华人基督教会举办的南亚海啸赈灾音乐会,希望以此筹集更多善款。

  募捐箱流动在华埠的每一个角落,饼屋、餐厅、写字楼和大街小巷。尚未走出“九一一”阴影的华埠居民正在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南亚灾区。(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