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避孕药具成了“唐僧肉”本报记者暗访盐灶路发现两药店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6日讯(记者元惠卿)原本是国家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却公然摆上了药店的柜台销售。记者今天暗访发现,海口市盐灶路有两家药店在销售这种避孕药具。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盐灶路祥业药店,在其柜台里看见两盒有“国家免费提供”标志的避孕药。其中一盒是口服避孕片2号,包装盒上贴了一个标签,标明每粒0.5元;另一盒是口服避孕片0号,店主说也是每粒0.5元,记者打开包装盒一看,里面的药片只剩下19粒(原包装22粒/盒)。

  记者表示要买一盒口服避孕片2号,老板开价11元,记者最终以6元买下。老板说,这两盒药是去年进货回来的,比较便宜,现在再进货就贵了。

  “这上面不是写着国家免费提供吗,怎么你也拿来卖?”对于记者的疑问,店主满不在乎地说:“这怎么不能卖?我们也是花钱购进的。”他说,这是别人拿来给他们卖的。记者追问是谁,老板没有回答。这时摄影记者进来拍照,老板顿时紧张起来,几次想抢过记者手中的药。随后他又走到店门口,指着记者的摩托车说:“我记住你的车牌号了。”

  记者接着来到相隔不远的明智药店表示要买避孕套。老板走到里面的房间拿出一个标着“葡萄糖注射液”的纸箱,打开一看,里面有10多盒不同品牌的避孕套。其中5盒印有“国家免费提供”的标志,包装盒还很崭新,老板表示每盒要卖10元。

  据老板说,印有免费提供字样的避孕套是有人送货上门的。记者索要发票,老板说没有发票,记者让他开个单据,他也不同意。当老板看到摄影记者拍照时,他索性把记者手中的避孕套扔回纸箱,合上了纸箱盖。

  作者:元惠卿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