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例行设卡检查 “问题”出租车冲卡逃跑冲卡的哥狂奔2公里被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6日讯(记者聂元剑)今天上午11点多钟,一出租车司机开车经过海口国兴大道与海府路交界的红绿灯路口时,拒绝交警拦车检查冲卡逃跑。数名交警驾车追赶2公里多远,在汽车东站前将其截获拿下。

  现场直击:

  红绿灯下冲卡“的哥”就擒

  记者上午11点多钟赶到现场时看到,数名交警在海府路东站前的红绿灯附近马路上,将冲卡逃跑的出租车司机张某抓获。

  交警随后调来清障车要求把肇事出租车调走,张某死活不同意,躺在出租车前不让拖,执行警务的交警迫不得已采取了强制措施。由于张某身材高大,体格健壮,四五名交警合力才将张某从出租车前拉开,让交警清障车把肇事出租车拖走。随后张某被带到市交巡警支队进行调查。

  事发原因:

  遮盖车牌 逃避检查

  据海口美兰区交巡警大队陈中队长介绍,今天上午10点30分,交警正在海府路与国兴大道交界处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此时一辆牌号为琼A·45749的出租车开过来,该车后面车牌尾数号码被遮盖住。陈中队长当即举手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然而该出租车司机不仅不停车,反而加快速度冲过检查卡,由海府路往府城方向逃跑。陈中队长当即与其他交警一道,开着警车跟在后面追。

  逃逸出租车加快了车速,到达东站前的红绿灯路口时,此时有不少车辆正在等候红绿灯,被挡住了逃路的出租车才停下来。

  司机张某下车赶紧把遮挡车牌号码的纸张撕掉。之后,他不仅不同意交警把肇事车辆拖走,而且还拒绝出示驾驶证。

  事件进展:

  冲卡“的哥”被拘留

  记者今天中午随同警车一道来到了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记者对出租车司机张某说:“你当时为何要拒绝交警拦车检查?”张某说:“现在我头晕,我拒绝回答。”

  据交警介绍,张某的行为已严重妨碍交警正常执行公务。

  下午1点多钟,张某被带到海口交巡警支队政治处督察队。在警察多方做工作的情况下,张某才从裤袋里拿出驾驶证供交巡警检查。

  据政治处督察队人员介绍,一个多月前,张某曾因类似冲卡拒绝交警检查的情况被交警强制带到这里。像张某这样情况的司机并不多,绝大部分司机都比较配合警方执行公务。

  记者下午从美兰区交巡警大队了解到,张某已被拘留。

  作者:聂元剑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