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天津的小食品:虾米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1 今晚报

  虾米酱,天津人也叫“炸小虾米儿酱”。它的主料是“中国毛虾”的干制品,也叫做“虾皮儿”。渔船春汛出海新捕捞的,或略加风干的毛虾,呈白色;完全脱水的,则自然地变成红色(橙红色)。

  炸小虾米儿很简单,把葱花用油炝锅后,放入小虾米,加入酱油(不放面酱),略加翻动,即成小虾米儿酱。

  早年,天津人生活水平很低。炸小虾米虽然不能代替炸肉酱,但可蘸饽饽吃,就算有荤腥了,不过没有拿炸小虾米拌捞面的。最常见的,是用小虾米酱与韭菜末同用,加在粉汤的上面。因为从前天津吃早点,大多数都是素的(如秫米饭、杏仁茶、面茶和锅巴菜),这是天津人吃早点的习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