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可成为全国最大天然气产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1 乌鲁木齐晚报

  随着西气东输工程2004年12月30日全线商业运营,新疆天然气工业步入跨越式发展时期。根据规划,2005年新疆将生产天然气110亿立方米,有望成为全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

  新疆是我国天然气资源大区,预测天然气资源量达10万亿立方米,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总量的1/4。“九五”以来,新疆加快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特别是在2000年4月,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探明全国最大的单个整装、高压、高产天然气田克拉二号气田,促成了西气东输工程的启动实施。目前,新疆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一万亿立方米,与鄂尔多斯、川渝和青海并称为全国四大天然气区。

  随着探明地质储量的增加,新疆天然气产量迅速攀升。2004年生产天然气55亿立方米,2005年计划生产天然气110亿立方米。其中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计划生产天然气65亿立方米,满足西气东输工程的需要。:(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简新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