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特尔总裁说技术进步改变家庭娱乐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拉斯韦加斯(美国)1月6日电(记者支林飞陈勇)全球最大芯片公司——英特尔公司总裁巴雷特6日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说,数字化技术能将个人电脑和传统家电中最好的部分结合起来,再加上无线通信技术的进步,使家庭娱乐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

  继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之后,巴雷特6日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第二个发表主题演讲,二人对消费电子产业发展前景的看法大致相同,不过强调了不同的侧面而已。

  巴雷特说,如今全世界消费者都已习惯模拟制式变成数字制式,有线通信变成无线网络。而无线网络和万维网技术相结合,将催生新的娱乐方式。比如,消费者可以一边听网络广播电台,一边上网玩三维游戏;或者家庭中多人同时共享不同的娱乐媒体。

  他还透露,英特尔将在2005年适应家庭娱乐数字化的趋势推出或者改进产品。它将推出多核心芯片,增强电脑处理媒体文件海量信息的能力;对现有的主流“迅驰”芯片也将改进,增强对DVD播放和MP3音乐播放的支持。

  此外,英特尔还将在今年犹他州的“太阳舞”电影节上试验其远程宽带无线传输技术“WIMAX”,整整一部电影将从俄勒冈州无线传输到犹他州进行首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