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港人“消费信心”居亚太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7日电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向好,万事达国际组织昨天公布的调查显示,本地消费者就5项经济要素评分均比6个月前高,其中就经济一项评分更高出10分,总评分为79.2分,更是有记录以来的第3高水平。

  调查显示,虽然面对美国加息影响,但9个亚太区市场对未来半年经济环境仍表示乐观,而印尼、越南及中国内地的评分居于头三位,香港则居第四位。消费信心指数达79.2分,较半年前的71.2分显著上升,此为有记录以来的第3高水平,最高分则为1999年的86.1分。

  据悉,此次调查于去年10月底至11月举行,覆盖亚太区13个市场,成功访问5517名消费者,分析消费者对未来半年经济环境的看法,被访者就5项经济要素,包括就业、经济、固定收入、股票市场及生活质素评分,最高分为100分。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经济顾问王月魂指出,香港本地消费者在调查中的5项经济要素评分均比6个月前要高,其中经济一项评分更高出10分,可见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持有乐观及正面看法。他认为,在“个人游”政策推动下,香港零售业将继续受惠,就业机会亦会增加,令整体经济环境继续向好。

  对于内地市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张怀坚称,内地消费者对今年上半年则持续抱有高度乐观态度,总评分录得81.3分,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72.3分。他解释,内地消费者对固定收入尤其乐观,而对股票市场的信心亦大幅增加。同时,他又预期今年内地的本地生产总值增幅维持在8.5%至9%水平,失业率则由去年的5%下跌至4.8%。

  另外,调查发现,台湾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只有48.2分,比历史平均水平50.7还低,而且消费者对多个经济因素如生活质量、整体经济表现等表示沮丧。张怀坚解释,台湾去年经历混乱的“总统选举”,其间消费者信心已有明显下滑,加上年尾世界原油价格高企,更加速当地消费者信心的下降幅度。(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