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选举前夕大事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定于9日举行。根据相关法规,各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应在7日结束。此次选举被视为重启中东和谈的重要契机,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有关此次选举前重大事态的回顾如下:

  2004年11月11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去世。阿巴斯接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一职。11月14日:阿巴斯在加沙地带参加吊唁阿拉法特的仪式时遭巴武装人员开枪射击,幸免于难。巴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劳希·法图当天在拉姆安拉宣布,巴勒斯坦将于2005年1月9日举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立法委员会选举。

  11月17日:阿巴斯敦促巴武装组织停止武装活动,保证大选顺利进行。

  11月2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到访中东,尝试推动陷于僵局的中东和平进程。以色列政府保证为使巴选举顺利进行出力。

  11月22日:巴解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宣布,阿巴斯作为法塔赫的唯一代表参加巴大选。11月25日: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在以色列监狱中宣布参加竞选。

  11月28日:以色列总理沙龙与阿巴斯相互作出表示,愿意进行会谈。

  12月1日: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声称将阻挠巴大选。

  12月9日:沙龙提出的单边撤离计划得到以色列议会多数票支持。

  12月12日:巴尔古提宣布退出竞选候选人阵营,阿巴斯在7名候选人中支持率遥遥领先。哈马斯武装人员当天炸死5名以色列士兵,冲突加剧。12月18日:以色列国防军结束了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难民营的军事行动,共打死11名巴平民和武装人员。

  12月23日:巴勒斯坦举行自1976年以来的首次地方选举。

  12月25日:阿巴斯发表首场竞选演说,拉开竞选活动序幕。

  12月30日: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拜访“阿克萨”烈士旅总部,承诺将考虑把该组织成员收编到未来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全力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2005年1月4日:以色列军队发射迫击炮弹打死7名巴勒斯坦人。阿巴斯谴责以色列为“犹太复国主义敌人”。

  1月5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报复以军的军事活动。

  1月6日: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进行竞选活动时说,以色列总理沙龙是和谈伙伴,希望巴勒斯坦大选后立即启动巴以和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