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经理被勒索15万爆炸物用手机连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59 新华网

  新闻回放:

  2005年1月4日9时30分许,长春市南关区全安广场附近的“21世纪国际商务总部”第15层楼发现一件可疑爆炸物,百余名警力赶到现场处理此事,经过长春警方20分钟的工作,可疑爆炸物被成功拆除,目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当中。

  这件突然出现在“21世纪国际商务总部”的可疑爆炸物被警方排除以后,这幢大楼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然而,可疑爆炸物是从哪来的?又是怎么被发现的?昨日,记者采访获悉了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

  办公室突现“爆炸物”

  2005年1月4日8时30分许,吉林省某药材公司经理管某匆匆走进位于南关区的“21世纪国际商务总部”C座,来到15楼,她打开1509房门走进了办公室。

  “茶几上是什么?”她进屋发现茶几上放着一个礼品纸盒,盒盖被人打开,盒子上面有一部手机,一封信压在这部手机下。让管经理吃惊的是,手机外面接着两条电线,两条电线与这个礼品盒相连接,“这个东西怎么这么怪,能不能是个爆炸物?”管经理暗自思忖。

  信上敲诈15万元

  然而,当管经理小心翼翼打开那封放在盒子上的信时,她真的害怕了。

  “请准备现金15万元……”这是一封恐吓信,上面说得甚是严重。读完信的内容,惊恐的管经理马上拿起电话报了警。

  副局长直接指挥

  接到报警后,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局长王靖林、副局长刘伟东等领导迅速带领70余名干警赶到现场,并且将此情况上报给长春市公安局唐庆华副局长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不一会儿,唐庆华副局长和排爆专家先后来到事发地点。长春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在支队长牛国栋带领下也前来支援。

  “马上将楼内人员疏散出去……”在楼内人员撤离的同时,排爆专家来到事发房间,各警种的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随后,这件可疑爆炸物被拆除。

  可疑爆炸物没有爆炸可能

  据知情人透露,可疑爆炸物原来是个没有安装电池的手机,两条电线连接的纸盒里装着黑火药,经鉴定,这个可疑爆炸物没有爆炸的可能。

  据了解,这个礼品盒是早上南关区附近某鲜花礼品店的员工送到管经理办公室的,警方分析,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以礼品店员工送礼品的形式来掩盖其犯罪事实。

  百余警力抓捕嫌疑人至深夜

  拆除可疑爆炸物品以后,由于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是否在“21世纪国际商务总部”安放了其他爆炸物,因此,百余警力在该楼内蹲点儿、搜查。

  据了解,警方一直工作到5日凌晨才撤离现场,其间没能抓到犯罪嫌疑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当中。(记者 辛言)(来源:新文化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