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医疗队在巴东医院一天做了三台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4 新华网

  今天我们在巴东医院做了3台手术,上午的时间在忙碌中飞快流逝。中国医疗队今天分成三路人马,来自广东的医生去了另一个受灾区,潘启超、艾开心、陈悦等12个队员去了社区,而我和阴忆青、郑吉莉则留守在巴东医院内。

  第一位病人是瑞士游客,老人在海啸中原本只有一点小擦伤,可如今却伤口感染,左小腿的伤口出现了皮肤坏死。我们决定为他进行清创手术,缝合后伤口有10厘米长。1周后,他必须再次接受手术,进行植皮。老人的回程机票是16日的,植皮手术可以回国进行,但老人有些不放心,他问我明天能不能再来,他要再给我看看伤口。

  随后一位手术病人是50岁的当地女性,她的头皮长了一个0.6厘米的病毒性肿瘤,切除后,我们将肿瘤切片送检。第三例手术是手腕不分的腱鞘囊肿,患者得病长达4年,始终在接受药物治疗。还有一位是因海啸而致前臂尺骨骨折的病人,本来今天是来拆石膏的,结果我读片后发现,她恢复情况非常不好,便重新给她进行了石膏固定。

  巴东医院有7名年轻的全科医生,平时不仅要担负常见病的诊治,而且要进社区开展疾病预防工作。一位年轻医生看到中国医疗队到来非常高兴。这里已经从灾后的紧急救援过渡到灾后的重建工作中。当地华人社会在重建中显现出来的热情和作用让我们感动万分。一位珠宝商把员工和10部汽车全部派往灾区,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巴东医院里,这些员工就充当我们的翻译,尽管医院离我们驻地非常近,可华侨们依然要用车接送中国医疗队。这位第三代华侨说:“现在正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候。”另一位让我们动容的华侨是巴东医院旁边一家宾馆的老板。海啸来的时候,宾馆被淹没了,如今清理完毕后,他请来的第一批贵宾就是中国医疗队,并提出可以免费提供10间房间。

  我们在这里心里很温暖,人们互助、互信,互相搀扶着走出灾难,重建家园。下午和另一组队员会合后,我知道他们在社区内的义诊也引来了大批患者,医疗队带来的所有药品已经全部分发给灾区。我告诉巴东医院的院长,只要医院有需要,只要我们还在这里,你们可以随时召唤中国医疗队。(罗从风)(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