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凉煤电工业提速 去年原煤产量16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4 新华网

  平凉市煤炭、电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原煤产量和发电量再创新高,到2004年底,全市原煤产量达到1600万吨,发电量达到90.8亿千瓦时,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5%和48%。

  去年以来,平凉市继续做大煤电产业蛋糕。煤炭企业投入1.2359亿元进行企业技术改造。我省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华亭煤业集团,通过投入巨资对所属8对矿井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了原煤生产能力;向煤炭需求量大而供应紧缺的中原地带和南方市场扩展销售半径,逐步形成了以平凉电厂、宝鸡二电厂等为核心,以四川成都电厂、江油电厂、华新水泥、上海焦化等企业为辐射点的稳固的营销网络。到去年底,该集团共生产原煤1422万吨。煤电企业在加大生产能力的同时,精心编织安全生产网络,组织了11次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杜绝了事故的发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的平凉电厂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全力构筑起了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安全措施、安全检查和安全考核5道防线,保证了4台机组满负荷生产。

  到去年底,全市煤电工业的增加值占到全市工业增加值的60%。 (记者惠程华)

  编辑:俞昱邦(来源:甘肃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