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侨团支持全国人大审议《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7 新华网

  本报柏林1月6日电(记者柴野)德国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德国华商联合总会、欧洲华人主流媒体“经济时尚导报”等团体近日纷纷集会并发表声明,支持全国人大审议《反分裂国家法》,并希望以此推动祖国统一。

  声明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过慎重考虑和多方论证,决定审议《反分裂国家法》,是顺乎民意的战略举措,也是对“台独”分子的当头棒喝。这一立法不仅无可非议,而且十分必要适时。

  国外华侨看到,陈水扁上台后公开进行“台独”活动,不断玩弄“修宪”、“公投”、“正名”等把戏,试图制订一个通向“独立”的时间表,导致两岸关系空前紧张。

  维护海峡两岸和平,实现祖国统一是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共同愿望。制订反分裂法不仅有利于遏制“台独”,也将为实现国家统一创造有利条件,符合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反分裂法的制订,标志着反独促统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理性化的新阶段,它将极大地鼓舞和增强全世界炎黄子孙反独促统的信心与力量。(来源:光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