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欲与索尼携手在数字娱乐领域“对付”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公司(MICROSOFTCORP.)可能会与另一个饱尝苹果苦头的行业巨头--索尼公司(SonyCorp.,又名:新力公司)联手在数字音乐领域反击苹果。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Gates)周三晚间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者电子产品展上发表了演讲,他简要描述了与维亚康姆(ViacomInc.)的MTVNetworks、数字视频录影机先锋TiVoInc.、雅虎(YahooInc.)等公司达成的协议,这些公司将为微软网站以及基于微软软件的设备制作更多音乐和电视节目。

  盖茨在本周初表示,微软和索尼可能会从数字娱乐领域的全面合作中同时受益。盖茨表示,两家公司尤其在数字音乐“基础设施”方面--包括网上音乐服务和防盗版--有强大的合作动力。

  微软竭力将自己描绘成为数字娱乐领域“消费者选择权”的卫护者,而苹果是其重点防范对象。微软与上述公司结成的联盟,包括与索尼可能进行的合作,就是其为此所作出的一个努力。苹果凭藉其iPod和iTunes音乐下载服务分别在数字音乐播放器和网上音乐销售两个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iTunes销售的歌曲只能在iPod上面播放--与基于微软软件的许多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不兼容。微软称,这些播放器被置于不利境地。

  有迹象显示这一战略正开始生效。松下电器产业公司(Matsushita ElectricIndustrialCo.)周三表示,它将调整其SD晶片技术,使其能够处理以微软WindowsMedia格式储存的数字内容,SD晶片目前应用于音乐播放器和数码相机。松下视听部门的总经理MasayukiKozuka说,松下与微软携手的部分原因是,微软并不与其直接竞争,而苹果则不然。

  苹果目前并没有排除与其他文件储存格式或设备兼容的可能性,但是表示它现在没有这么做的计划。此外,苹果指出iPod也能够播放以常见的MP3格式储存的歌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