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消费者九大烦心事惹人烦 手机、房、车列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月7日电(记者陈国军)7日,青岛市消协提供的2004年度消费者投诉情况表明,手机、房子、车子、中介服务、储蓄保险、网络购物、农资、娱乐消费以及美容等九大问题成为青岛消费者“烦心事”,其中,手机、房子、车子位列前三。

  手机质量投诉连续三年占据青岛消费者投诉的榜首。目前,青岛市每百人占有手机52部。由于绝对数量较多,手机质量参差不齐,二手机换新壳后按新品卖的问题时有发生,加之商家、厂家诚信度低,鉴定维修难,所以引发消费者投诉。同时,电信行业服务方面的投诉也很多,主要问题是收费不透明、不合理。有些套餐服务貌似实惠,实则圈套迭出,如赠话费、赠手机,消费者最后一合算吃亏不少。

  商品房投诉呈现出群体性投诉的特征。突出表现在:房价纠纷多;商品房漏雨、渗水和墙面断裂等问题较多;开发商擅自变更设计用途,花园变停车场,公共会所成办公室,停车场变菜市场;装饰材料质量和价格困惑消费者,环保装饰材料不环保,甲醛等成分超标,板材开裂、地板变形等问题较为突出。

  汽车消费是一个新兴的消费领域,但汽车的质量和服务问题令许多消费者噩梦一场。包括名车在内的车辆质量性能无保障,上路不久便频繁发生严重质量问题,消费者要求退换货,车行总以无“三包”规定相推脱,使消费者无穷无尽地维修。有些车行以汽车经营一条龙服务为遮掩,欺诈宣传,将发生过质量问题的车重新包装按新车卖。车辆故障维修难成为消费者投诉另一热点,车辆维修往往被指定在固定的维修点,定向维修点往往判定故障原因在于消费者使用不当等因素,使消费者糊里糊涂多拿钱。

  此外,青岛市消费者集中投诉的还包括:中介服务大玩空手道,只收费不服务;银行将储户定期存款变活期,保险合同条款写得如同天书;网上购物陷阱多,商品质量难保证;农民成为“消废者”,尤其是农资经营方面,陈种子当新种子卖、化肥含氮磷成分不足、农药含量不达标等质量问题,使农作物大面积减产甚至绝产,导致群体性投诉时有发生;娱乐消费漫天要价,甚至搜身抢劫、动手打人;美容类广告言过其实,化妆品质次价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