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贯彻不辱使命促发展奉献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路

  本报讯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深入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把加强基层工会工作作为重点,最广泛地把职工组织起来,切实有效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以后,本市各级工会结合2005年工作,抓紧落实全会精神,掀起一个学报告、抓贯彻、促发展的高潮。

  “各级工会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工会肩负的重要使命。”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全会上的要求,使广大工会干部再次深刻审视自己的神圣职责。市轻工业、机电、纺织、仪电、化工、航天、船舶等产业局工会和普陀、杨浦、黄浦、金山等区县总工会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政治观念和大局观念,在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

  学习贯彻中,各级工会已形成共识:“工会工作要与党和行政的近期工作和远期目标相结合、与今年任务和今后企业发展目标相结合”。宝钢集团工会主席卞恩君在思考今年工作时提出了把握政治、大局、责任和精品等四个“意识”,积极探索和维护不同利益群体的合法权益,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陈豪主席在全会工作报告中提出明年的重点工作要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起来,不断提高上海工人阶级队伍的组织性。要更加有效地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促进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新建立的市社会系统、综合系统和经济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都表示,今年将着重在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中加大组建工会的力度,重点突破组建工作的难点企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为年内使上海工会会员总数达到500万,基层工会组织覆盖企事业单位年增长率达到15%,工会一定要深入到各个群体中,特别是“高学历、高技能、高收入”的职工群体之中,特别重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工会成为他们干事业的好帮手。

  轻工业、机电、仪电等都面临新一轮的国企改革,他们表示,一定要确保做到转改制和下放到各区的国有、集体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不散,工会工作不断,及时、规范转接工会组织关系。

  工会工作能否取得新突破,人的因素至关重要。机电工会主席左山虎提出首先从工会干部做起,加强学习,增强机遇意识,提高抓住机遇的自觉性;增强创新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大局、为基层服务。(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