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诊疗开健康教育处方 赢得各类患者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医生,按照计划来到九华山社区高血压患者刘老汉家随访,在给他开出取药处方的同时,还开出了一份“健康教育处方”:注意低盐饮食,少吃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甜食物;不要过度紧张、劳累及情绪激动;寒冷季节注意保暖,不宜户外活动过久;定期测量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不可随意停用或增大剂量等。

  据了解,玄武区卫生系统所属的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社区医生在给患者开出医药处方的同时还开出健康教育处方。健康教育处方涉及到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痛风等多种常见病。许多患者在接受社区医生药物治疗的同时,通过健康教育处方懂得了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科学地配合治疗,提高了疗效和减轻了痛苦。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来,该区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免费为各类患者发放健康教育处方59125多张,建立健康档案31010份,完成入户调查25530户,社区医生用贴心服务,将医疗与保健融为一体,赢得了患者的满意。

  作者:林红 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