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轨道交通4号线首列列车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平通讯员金嘉模\)今年底将投入试运营的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昨天传来好消息:由德国汉堡起运的首列列车经过一个月海上航行,顺利抵达上海外高桥码头。

  晚10时许,在外高桥码头璀灿灯光的映照下,灰白车身中间佩戴紫色腰带的首节车厢从“上海快航”号船舱中徐徐升起,稳稳降落在运输列车的巨型载重车上。

  据了解,轨道交通4号线的列车生产由德国西门子公司和中国株洲电力机车厂联合中标,此次到沪的列车是西门子公司生产的样车,列车在轻量化、低能耗、低噪音、自动化、安全可能及舒适性等方面的指标均达到欧洲同类水平。

  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轨道交通4号线根据设计要求,需购置28列列车。每列按6节车厢编组,共168节车厢,按购置计划,年内会到沪11列,明年底全部到齐,最终4号线列车的国产化率将达到60.62%。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投入轨道交通4号线运行的列车,其流线型优美简洁的车身是由生产跑车著称的保时捷公司度身定制的。车内的设置也更为人性化,出厂时就配有电子显示屏。车厢内还增设了动态行车线路图,可随时反映停靠站或前方所到站点,每停靠一站,线路图上的站点会自动亮起红色显示灯,运行中的站点则不停地发出闪烁光,以提醒乘客注意。

  此外,为了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原则,与其他运行中的4条线路列车不同,4号线的列车车厢门开启后,原先中间竖着的撑杆,改成了向车顶上方弯曲的弧形拉杆,并装有若干拉手,以方便不同身高的乘客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