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榜首 八件实事、袁隆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张权)2004湖南“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今天上午揭晓,省委、省政府承诺为民办“八件实事”和袁隆平分列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榜首。

  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副省长贺同新、省政协副主席王汀明参加了颁奖大会。

  获奖名单:一、十大新闻

  1、省委、省政府承诺为民办“八件实事”,“八件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2、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省农业累计增收50亿元。

  3、我省提出“开发大湘西”战略,5市州的32个县(市)纳入大湘西开发范围。

  4、五岳圣火齐聚炎陵,甲申年重阳炎帝陵祭祖大典隆重举行。

  5、湖南加大经济改革、招商力度,新一轮国企改革、县域经济发展和要素市场改革全面启动。全年经济增长速度和效益创历史新高。

  6、华菱集团全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涟钢、湘钢年产钢先后突破300万吨大关。

  7、湖南加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韶山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基地一号工程,全国首家专业卡通卫星频道开播。

  8、湖南加强与周边省市合作,积极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

  9、湖南考古又获重大发现:龙山发现“万岁里耶人”;道县玉蟾岩发现12000年前的古稻种;宁远发现宋代舜帝陵庙。

  10、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

  二、十大新闻人物

  1、袁隆平: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获得2004年度国际农业最高奖———世界粮食奖。

  2、陈建教:石门县新关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反映基层群众意见,乐于为群众排忧解难。

  3、卢青年:沅江市熙和乡三码头村民。走粮食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道路,被评为全国“十大种粮标兵”。

  4、李建国: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坚持以人为本,带领职工使公司年产钢由225万吨跃升到340万吨,销售收入翻了一番。

  5、盘振玉:郴州市苏仙区五马垅小学教师。一直坚持在山高路远的偏远瑶族山区任教,被评为“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

  6、赵明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农民。他在自己被毒蛇咬伤、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勇救两名遇险旅客。

  7、刘国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校对室主任。几十年如一日在夜班校对岗位上默默奉献,成为我省首位“韬奋新闻奖”获得者。

  8、易长庚: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面对持刀歹徒临危不惧,不幸牺牲。被追授“人民铁道卫士”、“火车头奖章”。

  9、刘梅:桑植县十一中初三学生。坚持与病魔作斗争,照顾一家老小,被评为省“优秀共青团员”。

  10、孙桂湘:长沙市天心区八角亭社区主任,一直致力于下岗职工再就业,被评为“全国再就业先进个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