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金陵画派”名家作品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8日电(记者王骏勇)“新金陵画派”名家九人作品晋京展暨当代江苏书法篆刻精品晋京展,将于1月23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将在中国美术馆展示260多件书法作品、60多件篆刻作品和近150件美术作品,展期8天。这次展览是半个多世纪来江苏书法和美术群体首次组团赴京,是江苏高水平书法美术作品的集中晋京亮相。此次共展出包括巨制丈二匹在内的作品150幅,全部为中国画,这些花鸟、山水、人物作品有的浑厚沉着,有的奔放洒脱,有的清丽幽邃,有的萧散简远,充分展示了作者风格各异的艺术水准。

  20世纪60年代,由傅抱石、钱松岩、陈之佛、亚明、宋文治、魏紫熙等开创的“新金陵画派”,给中国现代绘画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上世纪80年代以来,江苏“新金陵画派”继承创新,喻继高、范保文、卢星堂、华拓、叶维、朱葵、盖茂森、贺成、赵文元九位画家便是其中的实力派,他们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览、获奖。这次展览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