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及多位城市规划专家来穗参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教育部副部长及多位城市规划专家来穗参观(图)
  “南拓、北优、东进、西联”新战略规划实施,令广州跳出了300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在743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施展拳脚。

  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

  广州大学城的建设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又一丰硕成果,为我国的大学城开发和建设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广州大学城的开发和建设充分利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规划建设起点高,加上整合周边的广州生物岛、广州科学城等创新资源,完全可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城。

  各高校完全可以利用留交会这一优越平台,有针对性地向海外招聘高水平人才,吸引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地的学生到广州留学,使广州成为东南亚留学生的集聚中心。

  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周干峙:

  在中国的城市发展中,有不少城市存在着片面追求大规模的观念。但城市规模并非越大越好,城市不可能永远地扩大,它有一个生长发展和稳定的过程。

  广州现在的发展势头证明了三年前制定的战略思想是正确的。从北到南,这是一个城市的发展轴。广州有了这个发展轴,就好像一个人有了一根新的脊梁骨。在这个新的“脊梁骨”的基础上,广州就可以健康发展。这是三年来做得最成功的一点。总的来说,广州这三年来,做得挺不错,但要防止出现如质量问题、施工问题,要节约不要浪费等等。

  中国生态学专家李文华院士:

  参观完后非常兴奋,广州整个城市在生态方面改变都非常大。广州市政府已经将生态的理念糅进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中。

  另外,广州有一个很好的生态条件,加上广州市领导的实干精神,广州是可以走城市发展和生态并重的持续发展道路的。广州有几个方面做得很好:一是按照生态的敏感性将生态分区;二是广州很注重保持人和自然的和谐。下一步广州可考虑将工厂和不同的产业整合起来,将一个工厂的废物变成另一个工厂的原料,这一点广州还有潜力,选择好的进行整合。广州未来在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文化三方面都大有文章可做。

  王颖院士:

  南沙开发区对广州的意义很大,开发南沙就表示广州正从山到陆地再到海往外延伸。外国人到中国来往往是想看中国古老的历史及文化的底蕴,像广州这样一座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沉淀的城市,建成现代化的海滨城市能够使广州焕然一新。对于广交会这样一个中国对外的窗口、品牌,需要跃升上一个新的台阶是必然的,而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的现代化与气势已经是国际的一流水平,很令人赞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