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工程项目超过7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文华实习生余淑华)2005年长沙市重点工程建设拟安排重点项目超过70个(含预备项目10个),计划投资90.86亿元,其中城建市政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41个(含预备项目10个),年度投资48.2亿元,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悉,今年长沙的城市建设中,各区政府将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与去年不同的是,长沙市将一批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下放给各区建设的同时,区政府将作为建设资金的承贷主体,实行“两级政府、二级建设,两级投入、二级偿债”,此举旨在让各区既保持拓展激情,又加入理性思考,更注重市政道路建设的效益,使动力和压力并存。

  今年长沙市级主要负责续建项目、跨区项目、大型桥梁项目和公用事业项目,其他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均下放给各区。考虑到土地回报的政策已经取消,为了有利于各区筹集建设资金,该市将对各区承担的建设项目进行扶持,包括:第一,由国土部门先对道路两厢的土地进行评估,道路建好后两厢土地一律公开拍卖,土地升值部分按比例安排给各区用于道路建设;第二,道路两厢建设项目的配套费返还各区作为建设资金;第三,道路建设费由各区收取;第四,各区财政要加大投入,对个别急需实施的项目,由各区先融资建设,市财政3年以后还本,3年内的利息由区里支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