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大班”首演上海滩 庆姐演活浮华浪艳金大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9 新华网
“金大班”首演上海滩庆姐演活浮华浪艳金大班(图)
  号称近年沪上最大手笔、投资500万打造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昨晚在美琪大戏院隆重上演。冲着刘晓庆的“金字招牌”,该剧的原著白先勇、艺术总监谢晋、电影版女主角姚炜及刘晓庆众多好友、明星纷纷赶来捧场,台上台下交相辉映好不热闹。

  作为“金大班”的一号女主角,刘晓庆的出场自然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只见她一袭黑色压花锦缎旗袍款款走出,大红披肩斜搭两旁,指

  间慵懒地夹着一支烟,当年那个百乐门“玉观音”的浮华浪艳一下子就跳脱出来,惹来台下一片叫好,“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金大班!”形象关既然已过,刘晓庆的表演于是成为全场最大看点。经过“魔鬼式”封闭训练的她,举手投足间无不充满自信,无论是歌舞还是台词,都比彩排时更显进步,连专业老师都夸她是个十分难得的演员。从与大学生月如初恋时的天真、与水手秦雄相处的痛苦决断、与舞厅小姐妹斗气时的泼辣,到最后毅然下嫁比自己大二十岁富商的曾经沧海,在表演熟稔阅历丰富的刘晓庆演来,都是十分游刃有余。到全戏剧终时,繁华落尽的“金大班”,一人在歌舞升平中寂寂独坐,于无声处点出时代人生的苍凉感,让全场一片唏嘘……

  特意赶来捧场的白先勇,看完整场演出后兴奋不已,连用了几个“很好”表示对该戏的赞赏:“刘晓庆不愧是刘晓庆,自从看了她的《武则天》后我就一直十分器重她,她的确还是很有自己一套,尤其是在‘夜巴黎’中的亮相,那种艳压全场的气势谁与争锋!明星就是明星,很能抓人眼球,举手投足间都是戏。台上只要有这样一个演员,就能把场面撑起来。”

  而坐在台侧的姚炜,则可能是全场观众中最感慨的一个。她所主演的电影《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曾经在观众心中树起了一个上海百乐门舞女的经典形象,如今由好友刘晓庆再度出演“金大班”,姚炜的要求自然比较高,连说“她还能演得更好”。记者了解到,姚炜在排练时就曾几次三番将“抽烟”、“甩媚眼”等绝招亲自相授,为该戏的精益求精不遗余力。

  而坐在记者身旁的,正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导演史凤和,他对全戏最欣赏的是导演熊源伟的处理手法。比如金大班和月如的那段初恋,在一片幽蓝深邃的星空中完成,两人用现代舞蹈的肢体语言,将两人结合幻化在朦胧意境中。类似这种抽象质感的演绎,在金大班与秦雄分手前的矛盾戏中也有体现。代表不同立场的三个演员,在刘晓庆身边交替显现,不同层次的空间调度,表现出主人公内心的意识流动,使全戏在写实基调之上增添了不少亮色。

  由于是歌舞话剧,刘晓庆在戏中自然免不了文“舞”兼备。她和男伴的几段探戈、慢三都跳得有板有眼,尤其是身着浴衣出场时的那段激情之舞更是活力四射,主题歌《梦中人》也让台下传来一片叫好。据悉,由于前来看戏的观众异常热情,剧组在原来仅演两场的基础上加演一场,但仍远远不能满足购票需求。制作人朱大坤表示,在结束上海的演出之后,他们还要去北京、深圳等地展开全国巡演

  花絮

  刘晓庆生硬上海话引观众发笑

  昨天首演,刘晓庆的表现果然出色,不仅唱歌跳舞加表演而且还演绎出很多喜剧成分来,在舞台上显得游刃有余,其中戏耍老板一段显示了刘晓庆罕见的喜剧才能。然而由于毕竟不是上海人的缘故,所以她的一切上海俚语在剧中就多少显得有些生硬。刘晓庆的上海话就让所有上海观众发笑,看来上海话还是很难学十足。刘晓庆的老师谢晋始终都坐在台下,虽然回避记者拍照,但是他对刘晓庆的表演频频点头显得非常满意。记者也采访了几位观众,观众也是众口一词说:“表演好,戏也好,刘晓庆尤其突出,但是上海话还不像。”

  香港名人组成访“庆”团

  郑明明、邓萃雯都来捧场

  昨天,除了导演谢晋和戏剧家白先勇等国内名人莅临观看之外,很多刘晓庆的香港名人好友也紧急捧场,其中不乏身价不菲的名人,其中包括香港米王太太前亚姐冠军乐蓓、化妆品老板郑明明、演员邓萃雯、亚姐吴绮丽、明星林建明和杨恭如的母亲等,她们都对好友刘晓庆的表现“非常满意很欣赏。”还特别准备百合花准备给刘晓庆捧场。

  郑明明称:“刘晓庆很不容易,这次都是好朋友我们一起约好来看她的表演,而且这次她又要唱歌又要跳舞,还要表演,对于她来说非常难,我们看到除了表演刘晓庆还有很多方面的才能。”而“如妃”邓萃雯就说:“刘晓庆是一个影视演员,她转行舞台剧是很大的飞跃,我是来偷师好好学她的表演,她是我表演的偶像。”而吴绮丽是上海人,也懂得上海话,她说:“刘晓庆的表演很地道,上海风味都完全出来了。”记者再问她关于上海话的问题,吴绮丽就说:“上海话很难学,但是刘晓庆最重要就是风味到了。”港明林建明和杨恭如的母亲则异口同声说:“演得好,而且语言完全没有问题,如果这部戏去香港也一样会出彩,因为演员是刘晓庆,我们都是看她来的,她是内地最好的演员。”(作者:李清刘嵩)(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