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80万学生受助43亿元国家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18 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冯蕾

  今天从财政部获悉,我国去年初步建立了对高校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新体系,预计有80万学生可获得约43.3亿元的贷款资助。

  据介绍,2004年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国家助学贷款制度进行了改革,初步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新体系;同时中央财政积极调整教育支出结构,财政资金开始更多地用于资助高校贫困学生,保障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针对国家助学贷款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去年4月,财政部积极研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并会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运行机制进行了重大调整,内容主要包括:改革财政贴息方式、延长还贷年限、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经办银行、建立贷款风险防范与补偿机制等。重点解决约占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20%比例的贫困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和部分生活费。

  截至去年年底,中央所属115所高校顺利完成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的招标工作,共有17.7万名学生申请19.6亿元贷款,14.7万人获得银行审批通过,审批金额16.5亿元。

  据介绍,按照合作协议计算,预计有80万学生可获得约43.3亿元的贷款资助。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正逐步成为资助高校贫困学生的主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