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百余“三无”走私船在深圳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18 光明日报

  销毁过程符合环保要求,且实现了废物利用记者 张翼

  本报深圳1月7日电

  567条“无船名船牌、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走私船今天在蛇口姑婆角公开销毁,这是深圳市最大规模的船舶公开销毁活动,目的是从源头上切断海上走私的渠道。

  此次销毁的567条船中,有40多条是铁壳船,还有500多条木质船舶。其中,吨位最大的是一艘80吨级的铁壳船。这些船都是自2002年8月至今,由各执法部门查获的“三无”走私船。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部分船舶上还有专门用于藏匿走私货物的暗格和沉箱。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木船被铁锤击成碎片后将移交南山垃圾处理厂处理,而铁船被切割机切成铁片后将送钢铁厂回收,整个销毁过程完全符合环保要求,而且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废物利用。

  海关总署副署长盛光祖在销毁活动现场讲话时指出,在当前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下,大规模走私活动被有效遏制,但是不法分子转而利用“三无”船舶,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进行成品油走私、冻品和盗版光盘及旧切割汽车走私,走私货物虽然不多,但次数却很频繁。举办公开销毁“三无”走私船舶活动,目的是显示地方政府、海关以及各执法部门打击走私的坚定决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