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娇儿入ICU瞒住前线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通讯员张玲玲)新科爸爸抛下幼女上“前线”,在海啸中受灾严重的泰国灾区救人(详见本报1日A4版),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刚出生的娇女已于2日被送进新生儿ICU(重症监护室)———到昨日为止已过去5天,为了不让在灾区“战斗”的丈夫分心,中国卫生救援队广东分队副领队、省人民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医师周东的妻子承受住巨大的压力,咬紧牙关不向每天打电话回家的丈夫透露一个字———知道这个善意谎言的人,无不被深深打动。

  爸爸走两天娇女进了ICU

  周东的女儿叫周立婷,昨天刚好出生满一个月。9天前,35岁的周东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当父亲的快乐,就接到了医院抽派医生到海啸灾区实施医疗援助的紧急通知,当时还在手术室里的他没有一点犹豫就答应了下来。“他不用征求我的意见,因为他知道我肯定会理解……”昨日在省医的新生儿病房,周东的妻子关玉娟抱着孩子,淡笑着说。本身就是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肝病医生的她有着对这份职业的深刻理解。

  没想到的是,周东才出发两天,女儿就出事了。1月2日上午,关玉娟忽然发现小婷婷的肚子胀得像一面小鼓,还不停地哭。她赶紧把孩子带到省人民医院,接诊的新生儿科医生一看———是新生儿肠炎,小婷婷马上被送进了新生儿监护室。

  为让丈夫安心编织善意谎言

  关玉娟

  知道,女儿是周东最放不下的牵挂,如果让正在执行任务的周东知道女儿重病,无疑会给他更大的压力。即使周东能扛住,也难免会分心。在监护室外等待的煎熬中,关玉娟暗暗作出一个决定:不能告诉周东,有什么事自己来解决,有压力自己挺住!

  因为周东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回家,而小婷婷要住院,为了不让周东起疑,细心的她想好了一套完整的应对话语。

  恰在医生给小婷婷会诊的时候,关玉娟的手机响了,是周东从泰国打来的———

  周东:

  这么晚了,家里电话怎么没人接?

  关玉娟:

  家里电话坏了,这几天有事你就打我手机吧!

  周东:

  女儿呢?

  关玉娟:

  女儿睡着了……

  直到此时,在场的省医医护人员才明白关玉娟的意思,那一刻大家都无言了……从那天起一直到昨天,5天过去了,这成了全院所有人一个共同的“秘密”,无论谁都没有向周东透露半句。

  经过难熬的几个日夜,小婷婷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在异国奔忙的周东仍然每天抽空给妻子手机打来电话,妻子仍然告诉他,家里的电话一直没修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