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察厅:春节期间 严禁公款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5 新华网

  记者昨日获悉,省纪委、省监察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过一个祥和、欢乐、文明的春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春节期间开展一次加强廉洁自律、保持艰苦奋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践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按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对本地、本部门的管理。

  要继续落实“严禁领导干部收受下级、管理或服务对象的现金、有价证券;严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收受领导干部的下级、管理或服务对象的现金、有价证券;严禁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送现金、有价证券”的规定,杜绝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

  要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反对用公款大吃大喝、奢侈浪费,严禁巧立名目私分公款、滥发钱物,或以各种名义为领导干部发钱送物;单位与单位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拜年、宴请;基层单位不得到上级机关所在地请客送礼;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保证公车公用,严禁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违规使用公车外出探亲访友、休闲旅游。

  通知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察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典型,取得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完)(记者若乔实习生王冕)(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