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中国保险业平稳发展:“财产快人身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险业二○○四年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不过与往年人身险保费收入增长明显快于财产险收入的情况相反,去年中国财产险增速明显快于人身险增速。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上获悉,二○○四年,全国保费收入四千三百一十八点一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三。这一增速比上年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一有所下降,而在一九九九年至二○○三年间,中国保费收入的年增速高达百分之二十九点二。

  中国财产险保费收入去年突破一千亿元,达到一千零八十九点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四,而二○○三年的财产险保费收入为八百六十九点四亿元,增速仅为百分之十一点七。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说,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尤其是汽车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拉动了财产险业务的快速发展。

  吴定富也表示,因保险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和升息等因素的影响,人身险业务增速有所放缓。人身险二○○四年保费收入三千二百二十八点二亿元,同比增长仅为百分之七点二,而二○○三年的增速则高达百分之三十二点四。在一九九九年至二○○三年间,中国人身险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三,增幅比财产险高二十二点六个百分点。

  截至二○○四年底,中国保险公司总资产达一万一千八百五十三点六亿元,比年初增加两千七百多亿元;保险资金运用总量增长也较快,资金运用余额一万一千二百四十九点八亿元,比年初增长近两千九百亿元。

  虽然中国保险业去年增速有所放缓,但吴定富说,中国保险业的增长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去年全行业利润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