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区海鲜”未进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3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孙震 陈浩杰) “电视上说海啸灾区的海鲜可能受到污染对人体有害,这家酒店怎么还大张旗鼓地叫卖东南亚海鲜呢?”今天,市民刘先生向记者报料称,宁夏路的一家海鲜酒楼惊现“灾区海鲜”。记者随即采访证实,该酒店所谓的“东南亚海鲜”其实是宣传噱头,来自省检验检疫局和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消息证实,岛城至今未发现“灾区海鲜”。

  记者在宁夏路的那家酒楼看到,多种深海鱼被标明空运自东南亚。“青岛不可能有从东南亚进口的海产品,因为这样做成本太高了!运一点海鲜过来,按照青岛现在的海鲜价格卖,连运费都不够。”这家酒楼的负责人索性自揭“内幕”———“现在不少酒店的海鲜产品标榜为‘进口’,其实这都是为了做宣传,产地一般是广东、海南”。

  “对从东南亚进口的食品我们均作例行检查,目前还没有发现‘灾区海鲜’进入青岛。”山东省检验检疫局办公室王主任介绍说,青岛是沿海海鲜产地,海鲜市场一直是以出口为主,进口很少。

  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青岛的海鲜主要来自胶州湾捕捞。部分进口海鲜只有来自北太平洋的俄罗斯等地。由于发生海啸地区温度较高,鲜活产品远洋运到青岛比较困难,冷冻海鲜又都是以前的进货,此外本市渔业公司和个人也没有到东南亚地区进行远洋捕捞的,因此“灾区海鲜”进入青岛没有可能。

  流亭机场货运办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东南亚国家的海鲜产品没有从机场进入青岛。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稽查科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市民关于青岛有“灾区海鲜”的投诉,也没有接到市民因海鲜卫生问题引发的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