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政府将在燕岐-公州建设一个50万人口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韩国国会新行政首都后续对策委特别委员会委员长金汉吉(开放的我们党)7日表示:“将新行政首都后续代案的建设对象定在忠南燕岐-公州地区,朝野就在此建设一个40万~50万人口的自足性城市基本达成共识。”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金汉吉于当天出席在汉城永登浦区开放的我们党总部举行的扩大干部会议发表了上述内容,并表示:“应在2月临时国会上出台有关上述决定特别法案。”

  金汉吉还表示:“政府提出了《行政特别市法》和《行政中心城市法》以及《教育科学研究城市法》等3项代替法案,在特别委对这3项法案进行讨论后发现,虽然名称不同,但内容大同小异。我已要求政府在下周内将3项法案合并为一项。”

  对此,特别委的韩国大国家党议员崔炅焕表示:“朝野就地点达成了协议,但城市的规模将根据首都圈职能的迁移规模有所不同。朝野应在2月份制定相关法案之前,全面达成协议。”

  但崔炅焕还表示,“执政党出台的《行政特别市法》和《行政中心城市法》中规定要迁移的行政机关太多,有可能违反宪法法院的宗旨,而且还有可能像最近法务部的有权解释一样,再次得到违宪判决。”对政府提出的代案表明了反对立场。

  另外,特别委员会于6日组成了小委员会,以便讨论具体的代替法案。担任小委员会委员长一职的开放的我们党议员朴炳锡主张称,“并不是为了在忠清圈建设一个新城市,而是为了解除首都圈过密现象,并活跃地方政治经济。”还称:“为此,必须建设一个可以分散首都圈政治经济的行政特别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