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打的收费与广州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一直以来,番禺“打的”价高让老百姓望而却步,但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番禺出租车收费已经与广州市区同价,目前番禺670辆出租车已经全部调表完毕,然而由于营运成本相差悬殊,番禺出租车暂时还不能到广州营运。

  以往

  打的15公里番禺比穗贵6元

  据了解,在此次调表前,番禺“的士”的起租里程与广州出租车并不统一。广州“的士”起租里程为2.3公里,起租价是7元;而番禺“的士”起租价为2公里7元。在超过起租里程后,广州“的士”每公里2.2元~2.6元(大都是2.6元),而番禺则是2.8元。超过8公里后,番禺“的士”就要加收空驶费,变为每公里3.2元,而广州“的士”则是在超过35公里之后才加收,每公里3.9元。这样算来,在正常行驶15公里的情况下,番禺“的士”要比广州“的士”贵6元。

  番禺一出租车车主告诉记者,这次调表是公司提前两天通知的,从2004年12月29日到2005年1月6日傍晚,所有出租车全部调整完毕。

  喜忧

  市民受惠的哥担心收入下降

  此次调表受惠最大的是市民。家在番禺、工作在广州的王小姐对此次调表非常欢迎,她说此次调表让人感觉番禺实实在在地融入了广州。市民陆先生则表示,调表后,起租里程延长了0.3公里,每公里又降了0.2元,空驶费延长了27公里,打的更便宜了。

  番禺的哥徐先生表示,调表之后,司机每天的营业额减少了10%,大约20~30元。目前番禺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大致在2000元/月,所以此次调表如果没有吸引更多乘客打的的话,对司机的收入影响还是挺大的。

  目前

  实现跨区营运有待时日

  目前,番禺司机只能将客人带到广州,而不能从广州接客到番禺。此次调表后,大部分司机希望能早日实现跨区营运。

  广州市交委和番禺区交通局表示,广州市区和番禺实现跨区营运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广州市区和番禺两地的营运成本差别很大,“广州的一个出租车牌已卖到了40万,番禺的不过20万;番禺的一些出租车一个月交费不过几百元,广州却是几千元,两地的出租车经营成本差别太大。如果番禺出租车能够到广州市区营运的话,肯定会有很多司机到番禺上牌然后到市区营运。这样对广州的出租车太不公平。”广州某大型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此外,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花都的出租车收费也将与广州市区一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