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礼仪进课堂 学生文明习惯将被重点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9 新华网

  今年秋季开学后,北京市各大中小学将把奥运精神和文明礼仪知识学习纳入课程,通过德育课、礼仪课和班会等形式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昨天,在2005-2008年首都青少年学生“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出席并向学生代表赠送《小学生文明礼仪读本》、《新童谣》等图书。

  据了解,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将包括学习礼仪、实践礼仪、展示礼仪和宣传礼仪。从今年开始,分别以校园礼仪、社会礼仪和国际礼仪为每年度的专题,其中将以唱响国歌为突破口,使学生逐步养成尊敬师长、主动问好、友善宽容、把纸屑扔进垃圾桶、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等方面的礼仪行为。

  从今年开始,全市将编写印发学校礼仪知识读本,高校在思想品德修养课中加大礼仪知识的教育内容,市教委建立的学生思想品德状况监控评价机制将把学生文明习惯作为重点监控内容。(作者:罗德宏)(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